最近我看待兩個孩子的情緒,真得愈來愈雨淡風輕了,更不會因為她們的行為而被遷怒,起因是當我有情緒時,我一定會試著抽離(稍微離開一下或是呈現空洞狀態),也發現這樣真得不容易被引爆。

今早,敏甄一起來,就要找昨晚那碗沒吃完的炸雞殘渣,當然一定找不到啦! 她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哭,但是時間上,爸爸已經要先回店裡了,不能再陪她渲洩情緒,我示意請爸爸先離開,然後我坐在床邊,把雙手張開,問她要不要抱抱,她一下子沒有猶豫地靠過來。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早上天氣暖和,一大早敏甄就比預期中早起,問她今天想不想去共學,她的答案很妙:「我很想去,但是我感冒還沒好…」我就告訴她:「那要不要去玩一玩啊」她爽快地答應,高興地換衣服,吃早餐,然後去叫醒小豬軒軒。我們就一大早出門去共學。

到達陽明公園時,離上課時間還有半小時,我將我媽及小孩安頓好,就去上課了。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早有幸去上了李顯文老師的課,課後她希望我們想想原生家庭帶給我們的教育及一些回憶,因為她強調影響教養態度之一是原生家庭既有的觀念,以前我一直未能正視這點,我也一直自我感覺良好,總覺得自己不一樣,尤其要和父母教養我的時候完全相反…但開車回陽明公園的路上,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,仍然還沒被我想透,直到下午黏黏爸爸找我討論目前我的窘況,克服敏甄遇到挫折的這一塊,希望她不要一直卡在挫折裡,黏黏爸爸點醒我,我對軒軒的range很寬,但我對敏甄呢? range似乎比較窄一點,就如同我克服軒軒玩尿這個事件,但今天敏甄如果玩尿呢? 我過得去嗎?

早上被重頭一擊,下午被狠踹一腳,我突然腦袋瓜醒了,在快要3點時,軒軒已經睡著了,我跟敏甄溝通要回家了,她堅持要抱毯子,我只說:「敏甄,媽媽先收進去,到車上再給妳…」敏甄大哭,這時有一個媽媽抱一下敏甄,並且先帶離現場,我才發現我不自覺對敏甄好像口氣又嚴厲了起來…後來,她不想先回去,要聽故事,我告訴她:「我先帶阿媽及軒軒回車上,等一下媽媽再來帶妳,好嗎?」敏甄點點頭,自在聽著故事,我帶阿媽及軒軒回車上,再從車上回到榕樹下,看到敏甄聽完故事,又聽著汶婷表演玩偶故事,我就在旁邊等待她,沒有催促,只有安靜地等待。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收到坤漳伯的有機蔬菜,滿滿一箱,心裡好窩心喔(不過蔬菜早就被我分配好了…所以來不及拍照)

收到了2包韭菜,想一想該怎麼處理,好吧,今天來做韭菜餅吧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風和日麗,太陽好舒服,大家一早去共學時,就在溜滑梯那邊玩,黏黏爸爸當山洞,讓孩子們從滑梯溜下來,想必能好好消耗這些小孩一些體力。

中午吃完飯後,我們又到溜滑梯的地方,詠平媽媽這次當山洞,讓小朋友溜下來…然後我們又跑去玩風箏。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08 Fri 2013 23:18
  • 滿足

星期四共學結束,待在媽媽家等老公晚上下班時接我們回家,回到家的時間已晚,敏甄已經睡著了,但軒軒因為下午4點多有睡,精力充沛,老公隔天又必須一大早5點半起床開車去苗栗,所以很想用最快速的時間哄軒軒睡覺,軒軒要爸爸講床邊故事,但她語彙表達能力並還沒有很清楚,軒軒跟爸爸說:「講一本。」爸爸說:「講一本後關燈睡覺喔!」(我家爸爸太天才了,他竟然跟一個2歲小孩做約定…唉~~~)

一本故事書講完後,軒軒還想要一本,但爸爸堅持只講一本就關燈睡覺,軒軒在哭泣中睡著了,那我們也準備入睡了…睡到大約淩晨4點多,軒軒突然爬起來哭,自己下床到爸爸身邊,跟爸爸說:「爸爸,遊戲間玩。」爸爸跟她說:「軒軒,爸爸等一下就要起床了,爸爸想睡」軒軒開始哭鬧,我起床安撫她。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星期三帶老木回診,期間在醫院上廁所,褲角不小心沾到尿液,晚上右腳奇癢無比,原以為是香港腳,打電話叫老公帶香港腳的藥回來擦。

星期四共學時,早上右腳掌開始腫起來,本來想請假,但老公說,今天好天氣,帶小朋友去玩玩也好,下午無端地冒出來小水泡,總覺得狀況不對,共學的黏爸及其他媽媽們也一直叮嚀我去給醫生看,只有再請老公支援,載我們回去順便去給皮膚科瞧瞧,到了龜山市區目前唯一僅存的x皮膚科看,那個醫生,看一下就說,妳這是過敏性接觸皮膚炎,擦藥吃藥就好,本以為事情告一段落…到了晚上吃完藥,擦完藥,並未好轉,整夜腳的水泡愈來愈大,奇癢無比又加刺痛,真得好難受,轍夜難眠,只有到長庚皮膚科再掛號。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早原本預計10:40出發,但因為我家2位小姐習慣性摸摸摸,摸到11:15才順利出門,我也收起以前會趕她們的話語,一切就順其自然,見招拆招,不過這兩隻小妞知道今天要跟老木去同學會,在上車前就跟她們先溝通,把水壺拿到她們身邊,告訴她們:「媽媽先把水壺給妳們,等一下媽媽會上高速公路,就不能幫妳們了,妳們忍耐一下,到達目的地時,媽媽再幫妳們處理。」不知是溝通的美妙音符,她們在車上異常地冷靜,我期間還以為她們睡著了。

到達停車場時,因為媽媽我實在是路痴,還繞了一大圈,可憐的敏甄跟我走這麼長的路,還不小心摔倒2次,都很勇敢地爬起來,雖然她沒哭,不過我還是停下來擁抱一下她,並告訴她:「謝謝敏甄這麼勇敢,跌倒了很痛吧,媽媽秀秀一下。」然後終於找到聚會的地點。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晚吃晚餐,軒軒玩起她的稀飯,我很火大,但心中的力量告訴我,不要動怒,so…我就拿起ipad照起相,把那可悪的表情照起來,敏甄覺得很懷疑,心想媽媽怎麼沒開罵,拍完照看到照片,我也沒怒氣了,就帶著軒軒去洗手及收捨殘局。

然後吃完後,休息一段時間準備洗澡,洗完軒軒後,再洗敏甄,這時已經再幫軒穿衣服了,然後我就跟敏甄說:「敏甄,洗太久會冷喔! 現在天氣愈來愈冷了,水也會很快就變冷喔!」敏甄回答說好。 然後我就去忙我的事,發現敏甄洗的時間又點長,想進去把她抱起來,沒想到,她把我整瓶洗髮精拿來洗泡泡浴,我真得火大了,啐唸著說:「我生氣了,怎麼可以這麼浪費,喔,我的天啊!」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製雞肉餅  

小朋友不吃雞胸肉,只有巧思變一下,這時就要出那台我神奇的Guisinart攪拌棒,變身成為完美的雞肉餅,兩位小姑娘吃完還意猶未盡,呵呵呵,變身成功。

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