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原本預計10:40出發,但因為我家2位小姐習慣性摸摸摸,摸到11:15才順利出門,我也收起以前會趕她們的話語,一切就順其自然,見招拆招,不過這兩隻小妞知道今天要跟老木去同學會,在上車前就跟她們先溝通,把水壺拿到她們身邊,告訴她們:「媽媽先把水壺給妳們,等一下媽媽會上高速公路,就不能幫妳們了,妳們忍耐一下,到達目的地時,媽媽再幫妳們處理。」不知是溝通的美妙音符,她們在車上異常地冷靜,我期間還以為她們睡著了。

到達停車場時,因為媽媽我實在是路痴,還繞了一大圈,可憐的敏甄跟我走這麼長的路,還不小心摔倒2次,都很勇敢地爬起來,雖然她沒哭,不過我還是停下來擁抱一下她,並告訴她:「謝謝敏甄這麼勇敢,跌倒了很痛吧,媽媽秀秀一下。」然後終於找到聚會的地點。

到達時,兩隻妞看到有遊戲的地方,就很開心地進去玩,當時人還沒到齊,而且那時在現場的客人也不多,所以我跟她們倆溝通後,留下她們在遊戲的地方玩,請她們有需要時,可以請我同學協助一下,我就上樓點餐了。到了差不多1點時,陸續有其他的客人及我同學姍姍來遲…

這時遊戲區傳來敏甄的哭聲,為娘的我趕緊跑去看看狀況,當下有一個小女生,抓住敏甄,狂打敏甄的屁股,我衝上前制止那位小姐姐,我抱著敏甄,安慰敏甄,告訴那位小姐姐:「妹妹想玩妳的玩具,妳不想借她,對不對?」小姐姐點頭,我就繼續說:「阿姨猜想妳應該不是故意想打妹妹,但打人就是不對…」我還沒講完,小女孩的媽媽就硬拉住她,小女孩害怕掙扎想逃跑,她媽媽將她強拉到我面前,要求她道歉,但我心裡著實覺得不好受,甚至有些難過…

我難過的是為什麼不能善意去對待小孩? 小孩對待外人的方式,不就是大人對待小孩的方式嗎? 或許我真得不該這麼自命清高,以為我的小舉動可以改變一個小孩的態度及想法,唉~~~~~~~~~~~~~~~~~~~仰天長嘆啊

下午時候,也看到一個哥哥霸道地把玩具佔為己有,敏甄請我幫她,我問哥哥:「哥哥,妹妹好想玩這個玩具,可不可以借我們?」哥哥雖然霸道,但卻聽得懂我的真心,他說:「可以借,只借5分鐘。」我告訴哥哥:「可以借5分鐘,謝謝哥哥。」因為一個小舉動及善意的溝通,小孩們避免了原來會產生的衝突,換得和平的收場。

回途時,敏甄累得已在車上睡著了,敏軒在餐廰時小睡一下,本以為她會覺得很無聊又在車上哭鬧,但是一路上她醒著,是跟我聊天,呵呵呵,我家的小朋友真得慢慢成長了,想必媽媽的輕聲細語及溫柔對話,已經在她們身上慢慢發酵,這樣的對等關係,換得更穩定成長的人生,真是太值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