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天氣暖和,一大早敏甄就比預期中早起,問她今天想不想去共學,她的答案很妙:「我很想去,但是我感冒還沒好…」我就告訴她:「那要不要去玩一玩啊」她爽快地答應,高興地換衣服,吃早餐,然後去叫醒小豬軒軒。我們就一大早出門去共學。

到達陽明公園時,離上課時間還有半小時,我將我媽及小孩安頓好,就去上課了。

下午回到陽明公園,剛好郭老師來,中間我提問一個問題,郭老師希望我們放下父母的擔心,而讓小孩自己去接受後果,當下敏甄還在睡覺,等我挪動雙腳時,敏甄醒來,一度再鬧脾氣,我輕輕抱起她,安撫她,然後問她有沒有想要吃什麼東西? (因為午餐她幾乎都沒吃) 她告訴我,她想喝巧克力牛奶,我就帶她去買一罐熱巧克力牛奶及一罐熱豆漿給軒軒的,敏甄表示她想回家喝。

我們就回去收捨東西,然後跟郭老師及大家說再見後,就打道回府; 一回到家,因為她們要先喝剛才買的熱飲,我就先煮飯,然後準備洗澡的東西,幫軒軒先洗的過程,敏甄突然跟我說,她不舒服,然後我請她到浴室來,我問她,那裡不舒服,她哭著說肚子好痛,當時我看著她,眼淚快流下來,她怕我擔心,還跟我說:「媽媽,我等一下就不會痛了,妳不要難過。」我忍住淚水,繼續幫她洗澡。

稍後我稍微輕輕按摩,她說她好累,想睡覺,我跟她溝通,媽媽先幫她洗澡,洗完後,身體會比較舒服一點,再睡覺,她同意,我快速地幫她洗好,然後用脹氣膏幫她按摩肚子,她告訴我有比較好一點,但她想先睡一下。

在敏甄睡著的過程,我準備軒軒的晚餐,也餵她吃完,跟軒軒在玩的時候,聽到敏甄叫我,我問她有沒有想吃什麼? 她說她要吃白吐司,我說媽媽立刻去買,軒軒請妳一個人先玩,媽媽很快就回來了。

因為敏甄在發燒,所以吃得也不多,然後我一直陸續給她補充水份,她降溫到38.3時,跟我說:「媽媽,我們打電話給阿嬤,但不要告訴阿嬤我熱熱的,阿嬤會擔心。」

我終於了解郭老師說的,當父母覺得自己的小孩是天使時,有幸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娃兒,而不是只有感到照顧小孩真是不是人幹的工作時這種挫折感,父母的角色就不再是忍耐,而是歡喜的; 當下這一刻,我真得覺得我的敏甄好體貼,好sweet,雖然她身體已經很不舒服了,她卻學會照顧媽媽及阿嬤的情緒,這兩個可愛的小娃兒是我人生中啟萌的老師,她們不斷給予我愛的能量,讓我在身為人母的過程中不斷地挖到最真貴的寶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