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晚吃晚餐,軒軒玩起她的稀飯,我很火大,但心中的力量告訴我,不要動怒,so…我就拿起ipad照起相,把那可悪的表情照起來,敏甄覺得很懷疑,心想媽媽怎麼沒開罵,拍完照看到照片,我也沒怒氣了,就帶著軒軒去洗手及收捨殘局。

然後吃完後,休息一段時間準備洗澡,洗完軒軒後,再洗敏甄,這時已經再幫軒穿衣服了,然後我就跟敏甄說:「敏甄,洗太久會冷喔! 現在天氣愈來愈冷了,水也會很快就變冷喔!」敏甄回答說好。 然後我就去忙我的事,發現敏甄洗的時間又點長,想進去把她抱起來,沒想到,她把我整瓶洗髮精拿來洗泡泡浴,我真得火大了,啐唸著說:「我生氣了,怎麼可以這麼浪費,喔,我的天啊!」

敏甄就在我的怒氣中,結束了她的泡泡浴,在我幫她穿衣服時,她委屈的眼淚快流下來了,我突然發覺我錯了,但我真得還是有情緒,所以我試著和緩自己的語調,跟她說:「是不是媽媽口氣不好,妳嚇到了。」她不敢回答,我告訴她:「沒關係,妳可以老實說,我現在沒那麼生氣了。」她說:「對啊。」我就再跟她解釋:「媽媽剛才真得很生氣,所以口氣不好,跟妳說對不起,但是敏甄,妳這樣玩,媽媽就沒有洗髮精可以洗頭髮了,頭臭臭的,敏甄還想要跟我睡嗎?」

敏甄笑起來了,說不要,我再進一步問她:「希望我下次怎麼跟妳說?」敏甄說:「媽媽要輕輕說。」我點點頭:「我試試看下次輕輕說,那妳下次要玩之前,記得先問我可不可以玩,如果我說不可以,我會再拿一個空的瓶子讓妳玩,妳覺得好不好?」敏甄微笑點頭。

這場鬧劇就結束了,只能不斷告訴自己,千萬別輕易動怒,要做一個恆溫計,穩定的情緒教養,唉,我要努力的路還好長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