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所以我儘量讓我的孩子充分享受快樂,每每總有不識相之人,想要用自己的身份或大人的權力去恐嚇我的孩子,但有時礙於某些情況,我都沒有即時保護自己的稚兒,而讓小孩在別人自以為是的管教下受傷,這點我真得太失職了。

今晚我自己反省了許多,因為孩子受傷後,要復原的時間很長,而唯一陪伴她們療傷的人只有我,而且有時怕別人閒言閒語,我也會用氣勢去制止小孩的某些行為,同時我的小孩也因為媽媽而再度受傷,所以我和小孩的關係,有時又被自己的失策破壞怠盡,我總是必須努力再努力才能把那面網子再度縫補起來,網子縫補後,總有痕跡,每一個痕跡總隱約地提醒我,媽媽…妳很失敗。

所以我今天決定了,如果一個環境讓我的孩子不舒服,或是某些大人出於好心代為管教時,我會帶著我的孩子暫時離開那個令人無法喘息的地方,我決定要讓孩子完全地享受她們該有的自由及尊重。

因為那些人永遠不會比我更愛我的孩子,所以他們沒有資格說是為了我的孩子好; 因為孩子是我的,不是他們的,他們不用去撫平我孩子的傷痕,但我要; 我的孩子獨一無二,當然她們會有自己情緒,好情緒,壞情緒,小孩不會隱暪,她們唯一能做的是哭,如果一意孤行要她們不要哭,那試問大人們,你們是不是也有情緒,你們懂得在人前埋藏自己的眼淚,是因為你們有成熟的自我,但我的孩子沒有,她們還涉世未深,她們還這麼小,如果就會隱藏自己的感覺,那我就要擔心了。

所以如果有一天,我的孩子突然在你們面前哭,請用你柔軟的心及溫柔的眼神輕聲地安慰她,如果你不會,就請你安靜,我稍候幾分鐘就到,然後我會用我自己的方法安慰我的孩子。

就如我前面所言,那是我的孩子,不是你們的孩子,她們的好壞我一手承擔,也不要用你們鄙視的眼神或言語說我在寵孩子… 我也只想告訴你們:「so what?」那又如何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