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過年了,焦慮的媽媽擔心寶貝的早餐沒著落,就自己動手作蘿蔔糕,沒有好好的陪伴,軒軒開炲發揮她的創作才能,在牆壁作畫,媽媽看到,腦袋斷線,就大聲咆哮:「去房間給我反醒。」第一次聽到她失聲痛哭,是驚恐害怕的哭聲,無知的媽媽卻忘記了她幼小的年齡,2y3m的她怎麼可能懂得在牆壁作畫是多麼嚴重的事情,但實際上,真得嚴重嗎?

爸爸回來了,她得到安慰,依偎在爸爸的身邊,用著恐懼害怕的眼神看著媽媽,媽媽心都碎了,整晚難眠,我靜坐在客廰開始仔細思考,孩子真得錯了嗎? 給她的自由,為何此時又把她侷限; 媽媽害怕麻煩,就大聲咆哮… 沈澱自己的情緒,才發現我的過年症候群又開始作祟了,我的心好難受,因為她的眼神令我好心疼,我多麼想多麼想再repeat一次,讓我可以好好處理,而當時的我為何腦筋會斷線呢?

或許也或許,不能為自己找藉口,聽一聽別人教養的論點,沈思了一會,我該為自己無知的行為和我的孩子正式道歉,雖然不能為她撫平當時的創傷,但媽媽真得願意努力,一次一次從失敗中挫折中爮出來,唯有誠實面對自己,生命才能找到出路。

隔天一早,軒軒醒來,第一件事,我抱著她,跟她真誠道歉,「媽媽想跟軒軒說對不起,媽媽是個壞媽媽,不該對軒軒這麼大聲,軒軒,對不起。」嗚…小孩就是小孩,單純又善良,給我深深的擁抱,一個深情的吻,她原諒了不成熟的媽媽作出的愚蠢行為。

我不能保證,下次我不會再發脾氣,但是我決定只要一發脾氣,我就要寫出來,誠實看待自己,面對自己失控的情緒,試著找出口,或許下次我可以平心靜氣,但不能保證,只能努力。

加油,失職的媽媽,希望長角的惡魔媽媽不再出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