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出門為了她們要帶那樣玩具,坐在地下和她們商量,我清楚告訴她們:「媽媽每次都要幫妳們收捨帶出門的玩具,所以可以只帶一樣嗎?」兩個姐妹,一個要帶這個,一個要帶那個…搞得我一點也不想出門,等她們討論出結果後,決定帶下午茶玩具+甜甜圈,我們大約11點左右再出門。

我一直以為是在巨蛋,所以車停在靠近桃園農工那兒的停車場,一下車,發現帶出來的冬瓜茶只剩半瓶,其餘都流在椅子上,煩燥又隨之而來。下車看到有人在巨蛋動工,心想應該不會在這吧! 確保一下,打電話知道集合地點,甄寶騎滑行車,軒寶騎她的摩托車,就在太陽底下移動,軒很熱,一直在叫,我停下表示我可以幫忙她拿摩托車,不過得請她自己走,因為我的推車上也一堆東西。

到達集合地點,把東西放置一樓,乘坐電梯到三樓,看大哥哥大姐姐打乒乓球,甄寶和軒寶還幫忙他們撿球,正慶幸有冷氣吹時,就被他們請走,到一樓時,甄寶及軒寶就開始找玩伴,玩得很開心,媽媽我趁這時,去把車開來地下室放。

到了下午,因為在室外場地,有我們小朋友畫畫的痕跡,所以我們大人就帶著小朋友清掃場地,把粉筆痕跡弄乾淨,要回家時,甄寶發現自己喝到剩下一半的飲料沒有了,開始狂哭,在我和她一直溝通,溝通到我快撞牆了,她的哭聲絲毫沒有小聲,雖然表面上沒動怒,但我的心裡真得很想把她拖回車上讓她哭。但樂媽一直在幫我想辦法,樂媽告訴我:「如果是真因為我們大人的錯誤,就即時補救。」我就拿出錢包,請甄自己找看看有沒有10元,如果找到,我們就去投,但如果沒有,等一下回家停好車,我帶她去便利商店買… 她找到了10元,投了飲料,就順利回家。

回家停好車,我還是很煩燥,甚至沒力氣理她們,一進門,我告訴她們:「媽媽現在有很多情緒,我需要自己冷靜一下,麻煩妳們在客廳等我,這段時間不要來吵我。」沒想到,這兩位小姑娘,真得沒吵我,讓我洗一個舒服又不被打擾的冷水澡… 等我洗好澡,心情也緩和了,就幫她們洗,當下洗完,告訴她們,媽媽我今天不想煮晚餐,我們出去吃。

煩燥也一掃而空,我真得愈來愈能懂得及時在爆發前抽離,真正佩服自己的功力又大大提升了…媽媽真的很需要休息的時間及空間,但我這個雙寶偽單親媽媽,所能利用的時間及空間,就是洗冷水澡短短10幾分鐘,唉…難得的小確幸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