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索引

晚又到了故事時間,講了一本「樓上的外婆 樓下的外婆」,一本談論到面對生死的書,情感細膩的甄寶,講完後,又默默地翻著這一本故事書,雖然已到睡覺時間,但我不捨打斷她的思緒,我也了解她的疑惑。

躺在床上時,她要求我講天堂外公的事及天堂阿嬤的事,我跟她,外公小時候的事及我們生下來的事,至於阿嬤的故事,請爸爸再撥時間告訴她,但我可以告訴她,我跟爸爸結婚後,阿嬤的事,她一直追問我:「阿嬤有沒有疼我?」我:「阿嬤好疼妳,而且妳是她的驕傲。」她再問我:「阿嬤疼不疼軒軒?」我說:「阿嬤在軒軒沒出生前,就已經上天堂了。但我知道在阿嬤的心中,妳和軒軒是她最驕傲最疼惜的寶貝。」

4y3m的甄寶突然哭出來,她說她好想阿嬤,好想外公,我無能為力,只有抱著她,盡我所能給她安慰,我:「寶貝,媽媽不能把外公和阿嬤帶來給妳,但他們已經成為天上最亮的星星,一直在照顧著妳們…」

孩子細膩的情感,不加以偽裝,自然地渲洩,雖然她沒見過她的外公,未滿週歲前享受阿嬤的疼愛,她的想念足以傳達到遠方,她的身上有著相同的血液,那樣毫不掩飾的淚珠,有如珍珠滾滾而下,我不能為她創造珍貴的回憶,但我一定盡我所能,讓她能了解到外公及阿嬤的故事,像顆種子,慢慢在她心中發芽。 

 

故事內容:

書中的主角湯米擁有「兩個」外婆。事實上,住在樓上的是他的曾外婆,湯米每個星期天都會去探望樓上和樓下的外婆。湯米從和兩個外婆的相處中,慢慢認識到人生中「老」和「死」,也領悟到只要有「愛」,就能超越親人去世的傷疼,生活化的故事情節,充滿溫馨,令人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