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大溪回龜山後,就帶小孩去店裡找她們的老北,為了讓自己偷懶一下,就開電視給她們看卡通節目,這時店裡來了一個腦性麻痺的小女孩,由阿嬤帶來買鞋。買完後,小女孩哭出來,阿嬤覺得很奇怪,問不出原因,我就很雞婆地去幫忙…

我蹲在小女孩的身邊,輕輕碰觸她的手,
然後告訴她:「妳怎麼了,阿姨可以幫妳嗎?」她還一直哭,我想到剛買完鞋,鞋子穿在腳上時她才哭,
我:「是不是腳不舒服?」
她說:「是。」點著頭,我請老公幫她檢查,沒有頂到她的腳;
然後我看到她的眼睛看著光之美少女的鞋子,
我順勢問她:「妳是不是喜歡光之美少女的鞋子?」
她回答:「是。」
阿嬤說:「那個鞋子的底太硬了,不行穿啦!」
我了解阿嬤的難處,當我再想辦法時,我看到一個光之美少女的空鞋盒,我拿過來給她。
我:「阿姨送妳一個盒子,讓妳回去放玩具,好嗎?」「下次我請叔叔把妳喜歡的光之美少女盒子留下來,妳有經過我們這邊,再來拿盒子,就可以裝更多玩具。」
她眼睛一亮,說:「好。」
也因為這樣,小妹妹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。
而我也在當中學到很多,
我真得感謝 我有兩個這麼健康的小孩,雖然她們很愛吵架,但她們至少每天都展現著燦爛的笑容給我,而且她們是如此健康可愛。
也真實的了解,不管孩子的狀態怎麼樣,她始終是個孩子,我相信這個小妹妹,她也真心希望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樣。
因為如此,我也決定將來在我的孩子們真正獨立之時,我會用我的心力去幫助這些更需要的小朋友。

每個小小天使,他們降臨到世上,受苦受難,他們讓我們卑微也發現,原來我們一直多麼不知足,當我們的孩子健康時,卻不懂得珍惜及愛護他們,他們一直為我們上課,一直在啟發我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