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,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及後來爸爸車禍受傷,媽媽帶著2個弟弟北上陪爸爸就醫,我單獨被留在阿公阿嬤家讀書,所以我對「父母」的角色很模糊,小小年紀的我不能體諒為什麼把我一個人丟在鄉下,我無助時想念爸媽時,不會寫信的我,滿張紙的注音及畫,只能傻傻地將自己的思念折成小船放進水溝,希望能送去給爸爸媽媽…

直到小學三年級,父母才把我帶在身邊,為了擔心爸媽又再度把我丟棄,我開始做些迎合爸媽的事,開始學著照顧弟弟,但內心中始終有著使壞的因子,無處發洩下,我竟然也會和班上男生打架…也由於小時候不好的記憶,我才決定以後不管怎麼樣,我一定要親自照顧自己的孩子。

現在有時聽到媽媽說我小時候有多乖,我竟然有一股悲從中來,心想我只是擔心被你們丟掉,才變得如此乖巧,但事實真得如此嗎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嫁給老公後,本以為他只是從商,對別人而言,真是嫁個好老公,生活順遂,無憂無慮,也沒什麼好埋怨,但直到生下2個寶貝後,小孩子真得很需要父親的陪伴,但老公工作的關係,沒有假日的陪伴,我變成「偽單親」,我開始有怨懟,尤其當孩子哭著要爸爸時,我無能為力。

我盡可能讓孩子多點時間跟爸爸相處,但小孩子帶去爸爸工作的地方,陪伴的品質不優,而且人來人往,金錢的交流,我的孩子從旁學習,更使我擔心害怕。

經過和老公幾次的討論下,我不要求老公陪我們去露營,但我要求每個月的遠地共學,請他出席,好好陪伴他的兩個小情人,他同意了,也感謝公公的支援。

這一次大溪十一指古道,雖然他一直說:「那是很荒涼的地方咧!」不過他也盡到他的責任及義務,孩子有了質的陪伴,孩子感受到爸爸的全心全意,我想這就夠了,而我對父親的缺憾,也因為老公對女兒用心的結果,我慢慢釋懷,也或許是因為小時候不美好的記憶,讓我更盡力為女兒補足這一塊,雖然我不是個很完美的媽媽,但我一直在努力成為孩子中心目中的理想媽媽。

有時回想,當初放棄高薪回歸家庭,會不會後悔? 之前初為人母時,還真有些感慨,不過現在你問我,我會很老實地回答你,我一點都不後悔,而且我覺得現在的我是在累積愛的財富,因為這個時期是多麼親密又甜美,最重要的是一輩子only one。 (在打這篇文意時,還有一隻小無尾熊巴在我身上咧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