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26110月17日桃園共學記,地點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

是該好好寫寫共學中的日記了,因為這天發生了讓我內心感動的事情,我不由得愈來愈佩服我眼前的這些小孩了,他們總是給我無比驚喜,而他們的笑容也撫慰著我們大人日漸複雜的內心,我真得覺得我眼前的這些小朋友不應該是大人口中的搗蛋鬼,應該正視小孩自己長出來的力量,我們也該改口叫他們小天使。

天氣很好,有朝氣的太陽及徐徐的微風,小孩子的笑聲滿滿,或許這就是我一直堅持前來充實的能量,奧爾森林學堂有著長長的溜滑梯,紅色的、黃色的,對大人來說,這真是好刺激的遊戲啊!!

IMG_1283IMG_1292IMG_1266  

在上面,敏甄及小精靈希望黏黏爸爸帶著他們一起溜下來,但黏黏爸爸先帶軒軒溜下來,所以他們一直在等待,這時的兩個好像有了衝突,突然聽到敏甄大哭,我們上去時,先後安撫他們兩個小孩的情緒,並沒有要小精靈主動道歉。

黏黏爸爸在他們平復後,實現他對他們的諾言,一個一個帶著溜(真是辛苦了,黏爸),下來後,崙崙先跟敏甄借球,小精靈也想玩球,但崙崙已經把球帶上去溜滑梯了,小精靈哭了,這時超神奇的黏黏爸爸用球的網袋來跟小精靈玩抓魚的遊戲。

後來我們又回到最下面那邊玩遊樂器材,一群小朋友在溜滑梯上面,小精靈主動向敏甄道歉,黏爸跟我轉述時,我真得好開心及感動,小朋友出自內心真誠的道歉,小朋友才會真得了解到他的點那裡出了小差錯。

而這一方面,軒軒自己慢慢地完成圈圈爬行,因為她來的前幾次,都只有踩一格或兩格樓梯,我從來不催促她,她不要的時候,我就把她抱下來,今天她自己單獨完成爬行,過程中都沒有大人幫忙,我真得覺得我女兒太棒了,心中忍不住灑花慶祝。

1379433_742956682386240_1914059866_n  

在回程途中,敏甄又想去長長溜滑梯玩,因為我無法帶著她單獨溜,我就請她趴著溜,她還意猶未盡繼續溜,直到我跟她說:「敏甄,這裡的人愈來愈少了,媽媽覺得我們還是回家,不然媽媽會害怕有危險。」敏甄:「媽媽,那下次再來溜,好不好?」我:「當然好,下次我們找大家一起來溜。」

IMG_1300IMG_1301     

原來勇氣是不用訓練的,它是與生俱來的,只不過在好的引導下,勇氣會伴隨著良善更加發光發熱; 今天的小精靈、敏甄、軒軒都很勇敢,他們踏出了第一步,心中的勇氣之果已冒出新芽了,未來必定長成一棵大樹,沒有催促,沒有著急,我們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