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共學,下午,接到爸爸的電話,知道親愛的妳抽到公托了,我開玩笑地跟爸爸回應:『讀"幸福"會很幸福嗎?』,看著妳玩到不想回家,媽媽也陪著妳,好想這一刻停止不動,維持著這表面及短暫的幸福。

不知從何開始,帶著妳們兩個,是媽媽一天的行程,既忙又甘之如飴,我從不覺得每天繞著妳們這兩個小蘿蔔頭,能有多累,而我們母女三人每天吵吵鬧鬧就這樣過了一天,反覆又反覆,而妳們最喜歡躺在床上,聽我編著故事,或妳們編著故事,是我們準備入眠之時,互給對方的禮物。

我一直很想很想把妳們帶在身邊,但每每共學,看到妳漸漸長大,有好幾次打不進妳所謂的朋友圈,而妳回來後,總需要媽媽的抱抱及安慰,我不忍妳為了所謂的朋友而委屈做出一些行為,這幾次都令我反覆思考未來我們的可能性,我了解目前的妳需要『同儕』,所以我和爸爸商量,讓妳去幼兒園。

但沒想到抽到公托的這一天晚上,竟讓我失眠,不捨及不安一直在我心裡遊盪,失眠的夜晚,我給華德福幼兒園發了面試要求,爸爸問我做什麼? 我誠實告訴爸爸,爸爸不是很贊成我的做法,但我說:『如果有一個讓孩子更快樂的環境,為什麼不選擇? 我想試試看,任何一個可能。』爸爸說:『妳不可能保護她一輩子。』我:『但目前我知道一個可以讓她更快樂的環境,我明明清楚的很,如果我不試試,我會覺得對不起她。至少讓我試過,有上,表示她和華德福有緣份; 如果沒上,表示她和公托有緣份。』爸爸:『光是交通就很浪費時間。』我:『這點我可以想辦法克服。』失眠的夜,就這樣渡過。

只是想說,孩子,媽媽會為妳們努力到最後一刻,即使連爸爸都不支持,媽媽還是想為妳們找出更適合妳們的路,即使旁人覺得沒什麼差別,但我很清楚敏感的妳,需要更快樂的環境帶妳成長,而媽媽能為妳做的,不過只是萬分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