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,在同安公園沙坑旁的大樹下有一堆小石堆,波及咱家兩位小妞在那邊玩得很開心,而且波波也大方借出她新的水彩防漏杯,但不知怎麼了,波波突然不想借,甄寶生氣,把防漏杯的小石子潑向波波身體,我馬上去抱住甄寶。
我問:「妳怎麼了? 為什麼把小石頭突然潑向波波呢?」
甄:「我很生氣。」
我:「我知道妳很生氣,但我想了解為什麼妳會潑波波呢? 我想了解一下原因?」
甄:「她不借我杯子。」
我順勢先把她抱到旁邊。
然後我:「可以請妳告訴波波妳潑她的原因嗎?」
甄:「我不想講。」
我:「嗯…妳可以不用道歉,但請妳一定要講出來妳為什麼這麼做?」
甄:「好。」
敏甄直接跟波波說出潑她小石頭的原因,當然我也尊重她不想道歉的感覺。

回家後,我在車上問她:「今天波波的事,妳還記得嗎?」
甄:「記得啊!」
我:「那妳說出來後,妳的感覺怎麼樣?」
甄:「感覺很好。」
我:「妳真得太棒了,懂得誠實說出妳的感覺,媽媽真得太佩服妳了。我們繼續加油吧!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誠實面對自己感覺的人,最勇敢,
我的孩子,媽媽以妳為榮…
1463658_10152517670392883_4546729204705623517_n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tu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